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送法下基层”榆林培训会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1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公安交警执勤执法行为,提升法制工作质量和水平,杜绝和防范各类不规范执法问题的发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于8月8日至11日举行了“送法下基层”榆林站培训活动。全市交警系统民警、辅警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8月8日、10日,在纪委书记杜树彪的陪同下,总队“送法下基层”一行7人分别观摩学习了支队三大队基层中队及执法办案场所、神木交警大队中鸡中队,并召开座谈会,就基层执法疑难问题进行交流、探讨;8月9日召开了电视电话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兄弟支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扎实理论功底的教官进行授课。教官们以精湛的法学理论、精彩易懂的讲解、精准到位的教学示范、详实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公安交管执勤执法难点问题,全体参训人员学习态度端正,会场秩序井然,大家一致表示培训贴近实战、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纪委书记杜树彪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迅速掀起学法用法新高潮,营造“学法知法用法” 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切实遵循法,提高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办事;三是要学会在自媒体新时代执法。

通过紧张的培训、交流,参训人员丰富了法律知识,开拓了法制思维,提升了规范执法意识,推动了榆林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