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交警支队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26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哈尔滨交管部门“塌方式”腐败案件教训,扎实推进落实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加强对民警辅警日常警示教育,7月24日下午,交警支队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支队在家领导、机关副科级以上民警,直属各大队大队长、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车管所和事故中队负责人以及外勤中队中队长参加了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观看了中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带你了解监察法》系列视频,纪委书记杜树彪全面系统地通报了哈尔滨交通执法“塌方式”腐败案件和近期少数地方公安机关因不当执法引发负面舆情炒作和群体性事件,副支队长李荣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国公安交通民辅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件。

周宁支队长指出,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落实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镜,认识上再深化,思想上再警醒,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防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他要求:一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从严治警力度,织密扎紧制度铁笼,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不能让小问题滋生蔓延,演变为大隐患。二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执勤执法等方面,全面自查风险隐患,对存在的问题要实行“一案三查”,做到有错必究、有过必惩、有责必追。三要注重日常警示教育。要发挥榆林公安交警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定期开展谈话谈心警示提醒,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民警经常性地进行教育引导,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防范。四要重视涉警舆情处置。牢固树立舆情就是警情的理念,进一步健全舆情应对处置机制,加强与媒体的互动沟通,有效引导涉警舆情,严防舆情发酵、炒作,造成不良后果。五要强化辅警队伍管理。要充分发挥辅警管理办公室职能,逐级落实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教育,确保辅警都能严格遵规守纪。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的辩证关系,不能将从优待警简单理解为物质和精神奖励,甚至片面理解为只是提高福利待遇,更要深刻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 从严就对民警在政治上的关爱,通过给舞台、压担子、严管理、严考核等方式手段,压缩民警“犯错误”空间、消除“犯错误”风险,培养廉洁干净担当干部,努力打造“五个过硬”公安交警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