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宁支队长深入清涧吴堡调研督导近期公安交管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25 浏览次数:

7月18日、19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连续深入清涧、吴堡,调研督导市政府“7.14”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紧急调度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公安交管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清涧期间,周宁支队长与清涧常务副县长苗玉祥、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杜林就贯彻落实好市政府“7.14”紧急调度会议精神进行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了清辛公路、沿黄观光路及城区道路的交通组织、勤务安排、科技应用等工作,并在清辛公路现场检查了大货车安全驾驶情况。周宁支队长指出,近年来,清涧大队工作思路清晰,管理措施有力,特别在城区科技应用方面投入力度大,实现了城区道路监控全覆盖。他要求,一是强化事故预防。要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针对暑期、汛期交通规律和特点,切实抓好夏季预防事故重点措施的落实,坚决把较大交通事故防住,全力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强化源头治理。要以“人车路企”为重点,深入推进隐患“清零”,推动交通、安监等部门共同落实《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确保“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及其车辆、驾驶人动态清零无死角。要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完成。三是强化严打整治。要继续加大对“三超一疲劳”、“三驾、三无”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延长勤务时间,扩大整治范围,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要深化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应用,利用科技手段研判警情、路情,主动把警力部署在交通事故多发、交通秩序混乱的重点道路和夜间时段,全力消除路面驾驶人行为安全隐患。四是强化城市交通管理。要落实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结合县城实际情况,加快优化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规范设置标志标线标牌,推广应用移动警务通,集中整治违法停车等城市交通违法行为,提升城市管理的品位和实力。

吴堡期间,周宁支队长实地查看了沿黄观光路吴堡段智能限高架应用及城区交通管理工作,检查指导了大队指挥中心工作,与县公安局局长张巍、政委高宏炜进行座谈交流,对吴堡大队采取智能限高架管理沿黄观光路的模式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强化沿黄观光路交通安全管理。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沿黄观光路现场会议精神,会同交通、国土等部门,加强对易坠石、滑坡路段的隐患排查治理。充分发挥智能限高架的作用,探索建立沿黄公路重点车辆通行证管理办法,推广应用指挥中心远程喊话警示提醒功能,确保沿黄观光路安全有序畅通。二是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发挥交安委职能作用,督促乡镇政府落实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两站两员”建设,落实农村派出所参与交通安全管理职责,严把出村口、出镇口、进山口,严查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超员、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切实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堡垒。三是扎实推进20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落地。要认真学习部局20项新措施内容和实施细则,主动加强与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措施,加快驾驶人满分学习教育、车管查验区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确保改革任务顺利推进。要结合吴堡实际,探索开展车管服务限时办结,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坚持宣传先行的理念,既要宣传交管工作的特点亮点,又要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进一步增进群众对交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氛围。他强调,吴堡大队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立足新起点,制定新目标,采取新举措,勇于担当、务实创新,全力开创吴堡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

调研期间,周宁支队长到青银高速陕晋界省际执法站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警,深入子洲县裴家湾镇榆林塔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了驻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