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紧急调度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16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定边县、神木市两起较大事故教训,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7月14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紧急调度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公安局、交通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高新区管委会、榆神工业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以及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和定边县、神木市两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省安委会第五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和隐患,对下一阶段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张明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较大事故仍处于高位运行,暴露出我市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农村道路管理不到位、重点车辆管控不到位、事故深度调查不到位和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张明副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坚决遏制我市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高发频发态势。一要不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要在全市内全面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从路、车、驾驶人、企业四个方面,集中排查存在的隐患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整治到位。二要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夯实农村道路管理乡镇主体责任,加快乡镇“两站两员”建设进度,充分发挥农村派出所和交警执法小分队作用,严查农村面包车、农用车违法行为,确保农村道路有人管,管得好,管出成效。三要保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压态势。要保持“三超一疲劳”、“三驾”、“三无”等严重交通违法严管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处罚一批、吊销一批、拘留一批、曝光一批。要积极开展重点车辆专项整治,集中排查大货车刹车系统问题,坚决制止刹车系统有问题的车辆上路行驶。四要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社会效果。要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为抓手,突出重点群体宣教,组织交通安全免费公益性宣传,整合多部门宣传资源,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切实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五要提高汛期道路交通应急处突能力。要加大对气象信息的分析研判,充分评估和研判雨雾等气象对道路交通的影响,进一步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演练,灵活运用交通管制措施,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张明副市长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对于重大安全事项,一把手一定要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督查落实,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二是要落实安全责任。要依法履行职责,落实监管责任,建立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领导抓实抓细、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的责任体系。要认真开展较大事故深度调查,严格追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中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各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加强部门之间的工作统筹协调和联动,及时研究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