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宁支队长深入绥德大队、高交榆绥中队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09 浏览次数:

7月6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带领办公室、交管科民警深入绥德大队、高交大队榆绥中队调研指导工作。

在绥德大队,周宁支队长实地查看了绥德城区文化路、西山路、千狮路停车管理、组织优化、严管街勤务、集成指挥平台应用等工作,随后在交警大队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大队负责人上半年城市交通管理、农村道路安全管理、交通事故预防、“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等重点工作汇报后指出,绥德大队新一届班子上任近一年来,工作思路清晰,管理措施有力,各项业务均有了新提升,特别在城市交通管理和重点违法行为整治方面成效显著。他要求,一是要坚持系统谋划。要认真贯彻落实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提高站位、转变理念、设定目标、制定规划,紧抓绥德“一城四创”机遇,强化协同共治,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要建立快速机动化勤务机制,组建铁骑执法小分队,发挥铁骑机动、灵活的优势,提升城市疏堵保畅能力。要积极筹备8月份南部县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总结经验做法,提高城市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二是要厘清管理责任。要发挥交安委作用,依靠党委政府,夯实乡镇政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督促乡镇政府推进“两站两员”建设应用工作。三是要落实便民措施。要分解细化落实部局出台的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积极汇报党委政府和公安局,加快科目三考场申报、机动车号牌制作业务、涉案财务管理中心筹建等配套设施完善,切实抓好“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服务便民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四是要抓好事故预防。要加大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清零,严查严重交通违法,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五是要加强对外宣传。要坚持宣传先行理念,把握重要节点和重要活动,创新宣传方式,既要把交警的工作举措和良好形象展示给群众,又要持续不断的宣传法律法规和管理措施,切实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氛围。

在高交大队榆绥中队,周宁支队长听取了中队负责人关于“榆绥高速示范路”创建工作汇报,检查了违法处理、法制宣传、事故处理等业务工作后要求,一是要调整勤务模式。要坚持精简机关、精确研判、精准用警的思路,不断推动勤务改革,提升高速公路交通管控能力。二是要强化警企联动。要深化“一路三方”机制,强化与路政、运营单位协调联动,联合开展违法查处、隐患治理、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三是深化科技应用。要充分发挥警务通信息查询、车辆缉查、违法录入、警员定位、警务微信等功能,不断提升民警现场执法率,坚决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调研期间,周宁支队长还特别强调要关心关爱民警,并就执勤执法安全防护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