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交警积极应对多重安全风险 确保端午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端午”假期,面对世界杯开赛酒驾违法增多、高考结束学生出游频繁以及局地集中降雨等多重风险挑战,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做到研判部署、执法管控、宣传提示、应急处置、督导检查“五个到位”。截至6月18日22时,全市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一、研判部署到位。支队结合端午假期全市天气状况,系统研判历年端午节群众出行和交通事故特点,召开专题会议会商研究,以市交安办下发《关于认真做好端午节假期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县市区和各大队做好交通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节日期间,坚持每日分析研判,每日指挥部署,每日视频调度,不间断分析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交通运行情况。各大队也分别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执法管控到位。支队按照全国夜查酒驾集中统一行动要求,市区及各县市城区启动24小时勤务机制,将警力集中部署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广场、商场、娱乐场所等主干道及路口,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高速公路交警启动巡逻防控联勤联动机制,依托省际执法站,严格“三客两危”重点车辆检查登记。针对农村道路、旅游景区道路和施工路段安全隐患,各大队紧靠党委政府,督促启动农村劝导站,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加大路面巡查频次,防止超员面包车、违法载人的车辆出村上路,有效预防了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三、应急处置到位。针对可能出现的局地短时间强降雨,支队进一步夯实汛期应急管理工作职责,制定完善《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积极会同交通运输、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等部门,紧盯沿黄观光路、210国道、204省道等易积水、易塌方、易漫水桥隧,提前统筹应急管理物资,加强气象灾害交通预警和提示,密切监控雨情对交通安全影响,采取“限速、控距、亮尾”等措施,全力避免因降雨引发的追尾、侧滑、翻坠等事故。

四、宣传提示到位。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借助短信、“双微”平台、电子显示屏、广播、电视等载体,及时发布交通形势研判预警、施工及管制路段、道路通行信息、安全提示,引导驾驶人和旅客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通过媒体发布信息9326条,双微平台发布信息537条,短信发布信息35549条。

五、督导检查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带班领导、值班民警在岗在位。支队和大队带班领导每日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系统,对值班备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视频点到,密切关注假期道路交通动态,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统一指挥调度警力,确保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3455人次,警车1039台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14起,其中超速459起,酒驾13起,涉牌涉证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