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公安交警支队系统工会工作委员会召开一届一次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榆林公安交警支队系统工会工作委员会召开一届一次委员(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公安交警系统工会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周宁,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组织民主管理部部长吴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相关领导,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各大队教导员、工会主席、综合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杜树彪主持。

会上,支队系统工会主任杨子江代表支队系统工会作了《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榆林公安交警系统工会工作》的报告,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郝荣飞宣读了支队系统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周宁支队长指出,近年来支队工会在市总工会的指导和支队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健全机构、争取经费,在保障民警辅警权益、丰富警营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一些成绩,积极助推公安交管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会工作仍有短板,提升空间较大。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会工作是党委领导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组织作为联系广大民警辅警的桥梁纽带,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一线民警、活跃警营文化、解决民警职工困难等方面能够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对助推交通管理工作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二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会各项重点工作。要找准工会职责定位,将工会工作置于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全局中谋篇布局、统筹设计、整体推进。充当好桥梁和纽带,为支队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政策,通过帮扶慰问、落实医疗保障、开展暑期“送清凉”活动、聘请心理学专家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让基层的民警辅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三要建设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学好《工会法》《劳动法》等相关法规,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支队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榆林公安交管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