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警支队车管所召开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和社会化驾驶人考场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全市机动车检测和驾驶人考试源头管理水平,2018年5月25日上午,支队车管所召开了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和社会化驾驶人考场负责人座谈会,全市25家机动车检测机构、7个在用、3个在建社会化驾驶人考场负责人和支队车管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徐登奎主持。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支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车检、驾考改革工作中推行的简政放权便民利民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分别通报了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和社会化驾驶人考场考试工作整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措施。会上,徐登奎所长还就车管所班子成员及各自分工进行了介绍。

徐登奎所长指出,随着各项改革措施的推行落地,全市车驾管服务网点已经达到52个,实现群众少跑路快办事的目标,打造了百姓家门口车管所,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大幅减少,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他强调,近年来车检和驾考工作在得到显著提升和规范的同时,还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当前监管工作不适应等问题。各检测机构和考场负责人要切实认清形势,统一认识,抓管理、夯责任、补短板、促规范,发扬工匠精神,锻造机动车和驾驶人源头管理精品,坚决纠正违规行为,坚决杜绝违法行为,严把车辆和驾驶人事故预防源头关。他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培训抓落实,确保企业管理和工作人员对部令、工作规范、监管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熟悉掌握熟练操作。二是提高服务意识,强化组织管理抓落实,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措施,健全服务设施,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规范操作抓落实,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规范管理行为,自觉接受监管,主动认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四是提高品牌意识,强化追求精品抓落实,以完善规范的服务实践为保证,打造高品质高效率的服务品牌。五是提高改革创新意识,强化时间节点抓落实,按照“三检合一”、考试业务下放等车检和考试改革内容、要求、时间节点,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