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教育局与交警支队联合召开全市中小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现场观摩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9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省、市两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落实市公安局、教育局关于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十条措施,切实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中小学生出行安全,在全社会营造起共同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进程,五月二十五日下午,榆林市教育局、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召开全市中小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现场观摩会。会议在榆阳区芹河小学召开。教育局相关领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中小学校长代表,中心城区学校校长代表,各县市区公安交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及宣传办主任、交警支队直属各大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在榆16家新闻媒体,共计12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市教育局副局长贺靖主持了会议。

会议交流了中小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市中小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情况;研究分析了新形势和新问题;对下一阶段中小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观摩了芹河小学交通安全示范教育演示。

在观摩过程中,与会人员在1200平米的校内道路交通安全模拟实践基地,现场观看了由校园雏鹰护航、情景剧等八个社团演示的交通事故现场模拟情景、手势操、《交通安全三字经》诵读、安全歌曲演唱、安全板画制作等。在模拟小法庭庭审现场,和小品剧演出中,孩子们声泪俱下的表演,深深地震憾了观摩者。

交警支队纪委书记杜树彪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中小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时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中小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正视中小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开创全市中小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市教育局副局长贺靖要求:一是要迅速贯彻落实观摩会议精神,迅速掀起针对中小学生及家长、老师的宣传高潮。教育部门要与交通管理部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宣传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形成多部门、多单位共同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化新机制,通过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等形式,不断加大交通管理、教育、宣传等部门的协作力度,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要学习借鉴示范教育先进经验,全力以赴开展好中小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综合运用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多种宣传形式,充分利用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和光盘等宣传资料,在每一所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延伸交通安全宣传触角,保证实现全区中学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他还强调:“中小学生是家庭的希望和社会的未来,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对其健康成长关系重大。今天的学生就是明天的驾驶人,或者是交通参与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要早抓、齐抓、快抓,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坚持常态,全面铺开,实现长效。公安交通管理、教育部门要以完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体系为依托,牢固树立把交通安全教育的触角向校园延伸是从源头杜绝学生交通事故重要途径的理念,通过创新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工作机制,拓展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的渠道,全面提升中小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和交通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