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宁支队长到子洲交警大队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2 浏览次数:

5月21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带领支队办公室、交管科、事故科、科技科负责人,深入子洲交警大队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并在子洲交警大队召开汇报会。子洲交警大队班子成员、高交子吴中队负责人以及子洲交警大队中队长以上民警参加了汇报会。

在听取子洲大队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情况汇报后,支队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周宁支队长肯定了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取得的初步成效,同时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深入贯彻落实“5.11”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攻坚行动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和“5.17”全市公安机关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结合近期上级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梳理当前交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夯实管理措施,改进推动攻坚行动落实。二是重视隐患排查。要牢固树立较大事故可防可控理念,紧盯道路交通事故总量持续下降、较大事故持续下降、死亡人数持续下降的目标,全面排查治理人、车、路等各类安全隐患,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跟进治理。针对辖区山区道路通安全隐患,要督促交通部门加大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补齐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治理的欠账。要加大重点车辆、特种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力度,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重视汛期和雨雾等恶劣气候交通应急管理,有针对性地加强事故预防工作。三是强化路面管控。城区道路要落实交通文明提升行动计划,抓住乱点和堵点,加大治乱疏堵整治力度,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管理,加强夜检夜查统一行动,严防酒驾、醉驾严重违法反弹。国省道要充分依托科技,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勤务,严查违法逆行、强超强会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农村道路要督促乡镇政府加快补齐“两站两员”建设等短板,提升农村面包车检验率、报废率,有效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注重宣传方式,改变宣传思路,加强攻坚行动的宣传攻势,加大对重点驾驶人群体的安全宣传教育,形成浓厚的交通安全攻坚宣传氛围。五是提升队伍素质。要按照郭声琨书记关于政法领导干部要讲政治、精业务、善管理、重落实和赵克志部长关于强化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狠抓一线民警实战训练、着力提升公安队伍依法履职水平的要求,结合大队队伍管理短板,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培训教育和引导,提升队伍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