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攻坚行动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14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5·10”府谷县和青银高速靖王段两起较大事故教训,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攻坚行动,5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攻坚行动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安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各县市区交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通报了1至4月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和“5·10”两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提出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汛期应急管理、源头风险管控、交通秩序整治、安全宣传教育、管理责任落实“六个不放松”,对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明副市长在讲话中肯定了今年1至4月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5·10”两起较大事故暴露出的思想认识、工作部署、责任落实、应对处置、宣传教育、排查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强调各级各部门紧盯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和关键节点,采取有力措施,下大力气认真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张明副市长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汲取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一是全力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全面开展拉网式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全面细致排查沿黄观光路,将临水、临崖等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明确责任单位,限期进行整改。二是重拳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各部门要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查“三超”、“三驾”、“三无”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让安全出行、关爱生命、敬畏法纪的观念蔚然成风。三是着力抓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交安委作用,夯实各成员单位职责,切实加强“两站两员”建设进度,努力构建“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机制。四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既要用好传统宣传手段,又要充分用好现代传播媒介,阵地宣传和媒体宣传相结合,重点群体宣传和社会面宣传相结合,形成全社会的宣传氛围。五是提高恶劣天气应急管理能力。要加大对气象信息的分析研判,充分评估和研判雨雾等气象对道路交通的影响,进一步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演练,灵活运用交通管制措施,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张明副市长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理念,切实加强对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强化督导,严格奖惩,确保攻坚行动各项措施落在实处、取得成效。

张明副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宣贯《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深刻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安全领域“三项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应急值守,加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力度,尽快扭转当前安全形势比较严峻的被动局面,为榆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