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宁支队长检查指导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3 浏览次数:

5月2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带领办公室、交管科负责人深入榆林中心城区中小学校,检查指导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周宁支队长实地检查了高新一中、高新三小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护学岗”值守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负责人校园安保力量配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措施、应急处置机制等情况,要求辖区公安交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全市公安机关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强化防范措施,加强校警联动,保持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一是进一步厘清管理责任。要进一步厘清公安、教育等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学校、家长的监管责任,形成各方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进一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要深入辖区学校全面排查清零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要对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状况全面排查分类,会同住建、教育等部门,进一步完善限速、让行等交通安全设施,推动安全隐患治理。三是进一步加强“护学岗”工作。要针对学校周边的交通特点,完善规范“护学岗”值守制度,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要增加警力,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保障学生上、下学时间交通安全。四是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要科学研判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做好应急工作预案,联合教育、治安等部门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遇到特殊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要联合教育部门,扎实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和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