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警动员 取消休假---“五一”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2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取消休假,根据部省市统一部署要求,科学预警研判,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路面管控,强化督导检查,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一是坚持预警研判与组织部署相结合。支队根据历年相关数据提前研判分析,结合小长假期间天气情况、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有针对性制定重点管控措施。4月27日,支队召开“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会议,对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月28日,按照中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全市安全维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支队在全市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4月29日,市交安委办公室印发《五一期间和汛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重点管控、做好应急联动,夯实安全责任,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二是坚持隐患排查与违法整治相结合。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突出校园周边道路和沿黄观光路等旅游景区道路隐患排查,深入“两客一危”重点企业,检查车辆和驾驶人情况,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每天组织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依托省际执法站、农村劝导站和临时执勤点,联合治安、派出所严查酒驾、涉牌涉证、五类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节日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坚持宣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按照部省市要求,组织开展以“畅行中国交警同行”为主题的五一交通安全大提示系列宣传活动。联合市电视台,每天在指挥中心实时播报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联合FM95.9榆林交通广播开展“五一警媒交通安全大提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组织开展执法直播活动,现场发布重点路段交通路况、执勤执法情况和文明安全出行提示,全力服务群众节日出行需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共发布安全提示信息1.6万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近5万群众观看直播活动。

四是坚持指挥调度和督导检查相结合。支队坚持每日不定时视频调度,对各大队的道路交通秩序、值班备勤和应急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查纠问题,夯实责任。4月30日,周宁支队长深入榆佳高速省际执法站、302省道佳县龙虎湾省际执法站督导检查“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保措施落在实处、取得实效。支队分管领导和包联大队科室负责人,也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对各大队的工作情况进行不间断的督导检查,有效保障了各项交通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

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3679人次,出动警车1029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7个,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27起,无证驾驶47起,涉牌涉证123起,全市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