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宁支队长督导检查“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1 浏览次数:

4月30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带领支队办公室、交管科民警,深入榆佳高速佳县省际执法站、302省道佳县龙虎湾省际执法站,督导检查“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在榆佳高速省际执法站,检查了重点车辆查控登记、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等工作情况,听取高速公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和“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汇报。周宁支队长要求,一是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全市安全维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市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各项措施从严从实落地。二是强化路面管控。要加强交通流量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分析研判,科学安排勤务,加强路面疏导,严查各类违法,强化“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管控,形成违法查处严管高压态势。三是提升处突能力。要落实省际执法站24小时勤务,严格规范执勤执法,运用管理好单警装备,提高外勤民警在车辆查缉、路面纠违、交通疏导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全力维护“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

在302省道佳县龙虎湾省际执法站,听取了大队关于近期重点工作和“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汇报。周宁支队长强调,一是加强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对白云山、赤牛洼等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加强巡逻管控、执法管理和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全力做好景区道路的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加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协同教育部门,开展全市校车安全隐患排查统一行动,排查校车运行线路及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坚决查处校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坚决杜绝报废、拼装及聘用不合格驾驶人驾驶校车。三是发挥省际执法站管理效能。要充分利用省际执法站点位优势,运用发挥好缉查布控系统作用,加强客运车辆、危运车辆和小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检查登记,严厉查处涉牌涉证、逾期未年检、五类车违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好国省干线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