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公安交管部门部署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1 浏览次数:

米脂“4.27”案件发生后,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视频会议要求,迅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一、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协同教育部门,对全市校车使用情况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排查校园周边道路和校车运行线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大对校车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取缔非法校车,坚决杜绝使用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车辆上路行驶,确保校车检验率、驾驶人审验率达100%。积极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加强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治理。要加大旅游景区道路的巡查管控力度,对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路段,要完善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严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全面落实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会同有关部门,对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对逾期未检验、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律禁止运营;将隐患车辆及企业清单集中通报有关部门,联合约谈、曝光一批隐患突出的企业,督促落实源头教育和管理措施。突出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两个重点,围绕动态监控、安全带两个关键措施,深入客运企业排查车辆安全隐患,检查动态监控制度落实情况,特别督促企业检查客车轮胎、安全带完好情况,落实乘客安全告知制度,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律禁止运营。

四、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

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加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严查重点违法行为。高速公路严查“两客一危”、“营转非”大客车、7座以上面包车、大货车等重点车辆的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牌无证、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城市道路重点查处“三车”(出租车、电动车、工程运输车)、“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和“两闯”(闯红灯、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城市交通安全畅通。农村道路要依托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重点查处客车超员、面包车超员、农用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