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队举行公安交管移动警务终端集中发放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13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支队举行全市公安交管系统第一批移动警务终端发放仪式。支队办公室、交管科、指挥中心、宣传科、法制科、科技科、警务保障室负责人,直属各大队分管秩序工作的大队领导及秩序办、指挥中心(室)负责人和移动警务系统管理员参加了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副支队长郝荣飞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科技科科长韩志福现场演示了移动警务终端各应用模块功能,宣读了《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移动警务终端管理暂行规定》。

徐忠山副支队长在发放仪式作了讲话。他指出,移动警务终端是进一步加强公安交管科技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支撑,是构建新时代、新形势下“情指勤一体化”警务的重要载体。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优化勤务衔接。各大队要结合自身实际,将警务终端应用工作纳入整体工作中来统筹谋划、来抓好落实;二是要系统推进,强化实战应用。要从工作实际出发,创造性地使用终端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服务交管、支撑实战的作用,着力提升实战输出能力和信息化应用水平;三是要明确责任,确保信息安全。要严格落实“谁持有、谁负责”的要求,确保移动警务终端安全;四是要宣传推广,严格考核管理。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终端、勤务查缉战法的实战总结、宣传推广,一手抓终端的上线率、应用率,真正将移动警务终端打造成为管用、实用、好用以及民警擅用的警务工作新助手。

移动警务终端的配备,有效解决了过去一线民警执勤执法中人、车信息查询、交通违法录入、缉查布控不及时等问题,极大提高了执法震慑力和执法效果,使一线民警执勤执法“如虎添翼”。

此次发放仪式,共为基层大队配发移动警务终端10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