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交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7 浏览次数:

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根据省总队的统一安排部署,榆林交警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自3月26日以来,支队统一安排全市各级交管部门深入辖区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围绕“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走进学校和课堂用鲜活的事故案例和通俗生动的语言讲解交通法规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指挥灯信号的含义、户外活动应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神木、靖边、定边、横山、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小学开展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把红绿灯、斑马线、交通标志等交通安全元素搬进校园,通过“看图提问、看图辨是非”有奖问答、如何乘坐车辆及如何避险等知识,提高中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讲解日常生活中有关的交通安全常识,结合城乡交通特点和学生生活地域环境,叮嘱学生出行不乘坐农用车、超载车等,确保上下学的安全。支队三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动员学生们做小小监督员,监督并纠正自己家庭中存在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让全家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高交大队各中队因地制宜,以中小学生人群为重点,结合高速收费站和服务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第23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而且提高了广大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