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适应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榆林公安交管部门力保春运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14 浏览次数:

2018年春运于3月12日结束。榆林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省交警总队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围绕“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工作主线,聚焦源头隐患、路面防控、违法整治和重点部位,艰苦奋战40天,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四个明显下降”和安全隐患“三个不断减少”,即: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与去年春运期间相比明显下降(54.29%、40.63%、55.91%、48.9%),重点源头隐患、事故多发路段、秩序混乱路段不断减少,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任务圆满收官。

领导高度重视,工作部署到位。着力综合治理,夯实政府属地、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政府、企业、社会三位一体的治理架构。强力推进部署,市县两级召开春运部署会、推进会,推进工作措施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等领导深入基层指导慰问。各县市区党政领导、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分赴一线,督促措施落实到位。榆林支队派出6个工作组督导重点辖区、驻守重要点段,靠前指挥。

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强化运输企业安全监管,检查公路客运、旅游、危化品运输企业247家,禁止68辆逾期未报废客运车辆、11个记满12分的大客车驾驶人、58个被降级的大客车驾驶人参加春运。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排查道路安全隐患15处,增设、更新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25处。强化驾驶人源头安全管理和培训,开展专题培训36场,与247家承担春运任务的企业及驾驶人逐一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保证书。

加大执法执勤,严格路面管控。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优化高峰时段勤务,加派20个巡查组和18个固定执勤组驻守易堵区域。围绕全市28处堵点乱点地区和4条秩序严管街,组织酒驾整治统一行动3次,对突出违法形成强力震慑。强化集成指挥平台实战应用,全面启用高速公路、国省道春运交警执法站9处,设置临时执勤点55个,共检查登记车辆29524辆次,成功拦截查获嫌疑车1071辆次。加强公路与农村道路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省市际执法站勤务制度,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查“一疲两驾三超”等重点违法。

宣传引导便民,营造浓厚氛围。举行春运启动仪式,开展主题宣传350场次,发放资料8万余份,推送宣传提示短信22万条,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811起。组织媒体随警采访10余次,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及“双微”平台刊播春运相关报道信息及出行提示45篇,通过媒体和自媒体发布各类交通预报信息和实时路况信息310条次,为服务群众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组织协调联动,加强应急管理。成立应急指挥小组,修订应急管理预案,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的联系,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做好融雪剂、防滑沙、救援物资等的储备工作。强化与周边省区市的警务协作,及时通报气象及道路指挥调度工作,积极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