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提出| 适应新要求 展现新作为 全面开创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09 浏览次数:

3月9日,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在榆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形势,表彰奖励先进,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支队长李荣主持会议。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作了题为《适应新要求 展现新作为 全面开创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四个并重”,突出“六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交管改革有新作为、农村道路管理有新突破、高速公路管理有新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有新亮点、大数据应用有新实效、队伍整体形象有新转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出行新期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争创全省一流支队,力争进入西部先进行列,为实现市委确定的“三大目标”、建设高质量的小康榆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一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提升预防重特大事故能力。要强化交安委职能作用,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控,加大重点违法整治,开展较大事故深度调查,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二要坚持安全畅通并重,努力实现农村道路管理有新突破、高速公路管理有新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有新亮点。要推动城市畅通行动计划,组织城市交通设施“两化”专项行动,加大整治力度,提升城市疏堵保畅及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抓住平安乡村建设契机,用好考核机制、推广信息系统,提升农村安全防控能力。要深化“一路三方”机制,深化科技应用、加强应急处置,推进高度公路智能化管理。三要突出科技引领,努力实现大数据应用有新实效。要推动数据共融共享、打造情指勤实战与服务一体的多功能指挥中心,提升警务实战效能。四要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实现交管改革有新作为。要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和互联网交管服务,积极打造全省一流车管所,打造重点服务品牌。五要加强规范执法,努力实现交警执法办案能力有新提升。要加强执法基础建设、规范涉案财务管理和事故处理工作,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六要全面落实从严治警,努力实现队伍整体形象有新转变。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打造党建品牌,坚持素质强警、从优待警,积极打造忠诚可靠、素质过硬公安交警队伍。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充分肯定了支队党委和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一年来的工作,分析了公安交管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清醒认识新时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对交通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以全新的视角和要求来审视、谋划、组织好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提高交通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源头治理,协同共治,打造道路交通治理新格局。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推进,营造道路交通秩序新环境。要坚持数据思维,服务实战,不断开创科技兴警新局面。要坚持改革创新,服务民生,持续推出交管改革新举措三是规范管理,提升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本领过硬的交警队伍。要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素质强警不放松、规范执法不止步、从优待警不滞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形象好的公安交管队伍。

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分管交管工作的局领导;各县区交警大队和支队直属大(中)队大(中)队长、教导员、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治安支队、法制支队主要负责同志;支队班子各成员和机关副科以上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还印发了《2018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要点》《2018年交通管理10项重点工作任务》,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公安交通管理目标责任考核暨“创佳争优”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