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深化“放管服”改革驶入快车道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09 浏览次数:

榆林日报记者吕晶报道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驶入快车道,让市民充分享受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红利。

落实财损交通事故快处化。挂牌成立榆林中心城区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联合保监会等部门,组织22家保险公司进驻集中办公,为群众提供财损道路交通事故“一站式”快处、理赔、咨询等服务,有效解决了“小事故、大拥堵”等瓶颈性问题,此类交通事故处理等待时间缩短50%以上。

推进交通管理智能化。新建严管街电子监控设备80处,过街语音提示系统2处,改造交通信号灯95处,建成榆林大道、文化南路主干道绿波带2条。推进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清除不规范老旧标线1万多平方米,设置隔离护栏5000米,施划临时停车泊位1300个,更新交通标志99处,渠化长城南路与富康路等大型交叉口10个,设置行人过街安全岛4处。

推行交通违法处理快捷化。在榆注册登记车辆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由属地交管部门处理转变为在全市任意交管部门(违法处理大厅)均可处理。同时,将出具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证明的权限,由支队下放至各交警大队办理。

促进车驾管服务便利化。全市车管业务服务网点达到51个,形成了涵盖市县车管所、汽车销售4S店、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车管服务网络体系。建成机动车号牌制作分中心,现场制作并发放号牌。全省首家启用新能源号牌,号牌选取推行“50选1”模式,引导建成社会化驾驶人考场10个,机动车检测机构由9个增至24个。启用互联网服务平台,开通互联网办理交管业务2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