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认真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2-07 浏览次数:

2月6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带领办公室负责人到支队车管声讯服务中心、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和昌汗界车管所,调研支队“放管服”改革进展情况。

在车管声讯服务中心,周宁支队长询问了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优化服务模式,主动征集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回访群众,推进声讯服务规范化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权威、准确的车驾管咨询服务。

在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听取了事故快处业务工作汇报,周宁支队长要求,要进一步顺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积极承接“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优化快处快赔服务流程,努力满足群众对办事品质体验的需求。

在昌汗界车管所,查看了“通道式”查验区和查验大厅,检查了号牌制作分中心和业务大厅各业务办理流程,听取了车管所所长徐登奎关于车驾管“放管服”改革汇报后,周宁支队长指出,近年来,支队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攻坚车检排队、驾考积压、违法处理不便、轻微事故处理慢等难点问题,不断推出便民举措,全方位下放业务权限,“放管服”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新时代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他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工作理念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对照梳理,再出创新举措,确保支队承接的“放管服”改革任务进一步落地见效。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服务方式,建立健全“最多跑一次”“限时办结”“声讯热线”等工作制度,提升导办服务水平,推进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化,进一步减少群众办事成本。三是要深化“互联网+交通管理服务”,把现有车管业务“一窗式”“一站式”服务全面延伸到互联网、延伸到手机,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他强调,要加快实现车驾管档案的电子化管理和应用,完成汽车产业园支队车管新业务大楼搬迁,着力打造全省一流车管所,为我市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贡献公安交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