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举行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2-02 浏览次数:

2月1日,榆林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在榆阳区沙河农贸市场前广场隆重举行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中交榆佳高速公路公司、中铁交通建设集团榆神公司、省交通建设集团榆绥分公司、市恒泰运输集团负责人,以及公安交警、道路运输管理、高速公路运营单位、青年志愿者、客运及出租车驾驶人等六个方队、驻榆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共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主持。出租车驾驶人代表、恒泰集团客运管理部门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榆横开发区大队负责人分别就本行业、本单位如何做好春运安全保障与服务做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张明副市长指出,春运工作是在新的一年做好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局之战,春运期间也是一年里人流车流最大的时间段,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春运又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春运,期间还将召开全国“两会”,加之今冬明春煤炭、粮食等物资运输需求旺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意义十分重大、任务更加繁重。他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科学研判,增强做好春运工作责任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春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新特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春运攻坚战,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落实责任,排查隐患,消除春运交通安全风险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春运工作要求,狠抓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及各级领导责任的落实,构建全方位管理体系。三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春运各项措施严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认真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全面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他强调,春运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千家万户平安幸福。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务实履职,圆满完成春运工作任务,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欢度春节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公安交管部门还进行了交通安全执法装备展示和新春“大礼包”发放活动,由民警现场为群众演示和说明执法装备的功能和使用流程,教育广大市民群众增强法制意识。启动仪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现场为群众送上新春对联和祝福,交通民警散发了春运宣传资料、新年贺卡和迎春灯笼,并现场为群众书写新春对联。据统计,共发放新春对联1000多幅、新年贺卡800多个、迎春灯笼500多个,现场气氛祥和热烈,宣传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