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队召开2018年全市春运公安交管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2-01 浏览次数:

1月31日,榆林交警支队召开2018年全市春运公安交管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支队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内勤,榆林周边各直属大队副中队长以上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大队机关全体、外勤中队副中队长以上民警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周宁支队长简要传达了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和郭声琨书记、赵克志部长、李伟副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戴征社有关加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和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指示。要求各大队要认真学习贯彻上述会议和领导指示精神,务必系统掌握上级总体部署和新要求、新目标、新举措,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能定位,明确职责任务,结合各项重点工作和辖区实际,认真思考各项工作如何抓谋划、抓落实、抓推进,推动公安交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于2018年全市春运公安交管工作,他指出,春运是一年中人员流动规模最大、公路客运流量最集中的时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期。公路客运、农村地区、节日旅游、冰雪天气、严重违法等风险隐患交织叠加,极易诱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加之今年春运后期与全国“两会”叠加,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的意义和任务更加重大。他要求,一是抓好组织部署。要对春运交通安全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春运年年都在搞、年年都是老一套” 的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精心组织好今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督导检查,对勤务不到位、执法不规范、措施不落实的大队,要严格实施责任倒查。二是抓好源头排查。要结合下一阶段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再次对“两客一危”企业、“五类重点车辆”和“两类公路”(高速公路、农村公路)隐患进行梳理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车辆进行布控查缉,对发现的道路安全隐患和企业违规现象要及时通报相关主管部门并报告政府,坚决禁止隐患车辆和驾驶人参加春运。三是抓好路面管控。要做好安全形势分析和管控重点研判,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全面启动公路交警执法站,省际严格实行24小时勤务,市际不少于12小时勤务,严格“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检查登记,严厉查处酒后、“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城市重点时段以及群众群体性活动的交通指挥疏导,防止发生严重拥堵。四是抓好应急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主动加强与交通运输、气象等部门以及公路经营单位的联系,提前落实好应急管理物资、设备,保证一旦遇到恶劣天气,能及时调用,快速恢复交通。五是抓好宣传服务。要围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和市委戴书记就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教育引导作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支队要联合市电视台,大队要联合县电视台灵活运用游走字幕的方式,结合传统媒体和短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三个层面,及时宣传春运交通安全知识,发布道路路况等信息。要依托交通安全服务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为群众交通出行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