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队伍管理和规范执法工作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2-01 浏览次数:

1月31日上午,榆林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队伍管理和规范执法工作视频会。支队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大队副中队长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杜树彪传达了部局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交警队伍和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了下一步队伍管理和规范执法工作。

周宁支队长指出,近几年,通过支队不懈努力,队伍违法违纪问题逐年降低,但仍然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警示教育不理想、执纪问责不严格、日常监管不到位等问题,需要认真反思,对照查摆,抓整改促转变。针对队伍管理工作,他要求,一要加强分析研判。定期分析研判队伍状况和排查岗位风险,对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微杜渐、敢抓敢管。二要严肃执纪问责。对于收黑钱、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决查处,绝不手软。严格“一案双查”,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又要追究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三要正确对待舆情。树立舆情就是警情的理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规范引导舆论导向,主动整改舆情问题,防止恶意炒作,造成工作被动。四要关心关爱民警。开展好春运期间走访慰问活动,配齐用好执法装备,合理安排调休轮休,落实好假期后勤保障,坚决查处侵害民警执法权益行为。针对规范执法工作,他强调,一要扎实开展规范执法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持续深入推进规范执法集中教育整顿活动,重点查摆解决好4大类51项突出问题,认真抓好下一阶段工作,确保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二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厘清执法边界,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所有执法管理活动在法定框架内进行。三要注重执法方法技巧。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合理选用执法策略,既要坚持严格执法、依法办事,又要执法适度,做到法理结合、过罚相当。四要加强执法全程监督。强化执勤执法记录仪全过程监管,确保执法办案区、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以及车管大厅、考试场等窗口单位监控无死角,做到执法活动有据可查,有效约束、规范执法服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