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队举办全市公安交警系统领导干部信息化应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交管部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管理水平,提升交警系统领导干部应用“四大平台”和大数据的能力,1月26日至28日,支队在市委党校举办了第一期领导干部信息化应用培训班,支队在家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业务系统管理员,各大(中)队长及科技岗民警共计11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支队针对全市公安交管科技信息化应用工作的实际情况,确定“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培训思路,精心课程安排、严格学习纪律、强化后勤保障,确保了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开班仪式上,周宁支队长首先组织大家原文学习郭声琨书记、赵克志部长重要讲话及全国厅局长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随后,他就办好此次培训班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今社会是一个科技信息化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已成为公安交管部门管控道路交通的“千里眼”和分析研判的“金算盘”,数据融合、共享是有效提升防控水平的重要途径,主动拥抱大数据才能有所作为。在岁末年初及春运这个关键节点举办此次信息化培训班,目的就是让大家从思想深处重视科技、抓科技、用科技,使工作更精细。他要求,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深刻认识科技信息化对现代交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向科技要警力、向信息化要战斗力。一是与时俱进,理念要跟得上。要清醒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大背景,紧盯顶层设计、切实转变思想理念,顺势而为;二是把握机遇,行动要跟得上。要善于把握机遇,适应大数据思维,力争在科技信息化建设中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赢得未来;三是求真务实,实战要见成效。要强化“四大平台”功能模块应用,促进平台、系统与勤务、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预警预测、打击违法、服务社会等实战效能,推动传统勤务向“情指勤一体化”的现代勤务转型。

郝荣飞副支队长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所有参训人员切实增强公安交管科技信息化工作理念,强化公安交管科技信息化应用水平,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习致用。

培训期间,支队组织科技、交管、指挥、事故、车管等科(所)室负责人和业务管理员,围绕部省市公安交管科技信息化顶层设计以及公安交管“四大平台”中机动车、驾驶人、违法、事故、指挥调度等业务以及监管等功能模块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通过培训,使领导干部对公安交管科技信息化架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四大平台”各功能模块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打破了过去因科室业务分工不一、平台管理独立而带来的业务授权乱、工作效率低、勤务协作难的“壁垒”。同时,达到了明确公安交管科技信息化工作思路和提升交警系统领导干部信息化应用水平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