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政府召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26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抓好落实,1月26日,榆林市政府召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交安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安监、交通、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分别汇报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通报了去年12月19日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从深化专项整治、春运交通安保、交通应急管理、城市治乱缓堵、农村道路安全、督导检查落实六个方面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明副市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前一阶段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继续推进整治、巩固提升监管水平夯实了基础、创造了条件。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交通基础还比较薄弱,冰雪恶劣气候多发,风险隐患依然突出,加之一些县市区主观上重视仍不够,隐患治理、路面管控、科技运用、安全宣传等重点工作推进仍需加强,常态化机制仍不健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张明副市长要求,一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加大整治排查力度,加强机动车和驾驶人源头监管,建立完善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台账,依法追究整改隐患不到位企业和人员责任。二是加强违法行为严打整治。加大路面执法检查力度,压实农村道路安全属地责任,加强城区治乱保畅,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严查酒后驾驶、“三超疲劳”违法行为,及时劝导农村“五类车”载人等违法现象,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三是加强农村道路管理体系建设。健全“三级网络”,整合“五支力量”,落实奖惩激励制度,形成预警、防控、排查、治理、宣传五项机制,推动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网络全覆盖。四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化“七进”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温暖回家路”等春运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安全出行常识,及时曝光严重违法企业和个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交通安全管理。五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要建立健全应急管理联勤联动机制,开展不同形式应急演练,及时预报气象灾害信息,加强车辆分流疏导,高效开展清障救援、除雪除冰,全力保障道路通行条件。六是加强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九部委抓好春运工作意见,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春运的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和社会治安环境。

张明副市长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交安委牵头作用,结合春运工作,对专项整治再强调再部署再细化。二是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监督和监管责任,加大监督力度,夯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和人员培训,提高企业自身防范能力。三是要严格考核问责,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目标责任考核,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查公共安全管理失职渎职,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张明副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力抓好、抓紧、抓实道路交通、煤矿安全、火灾防控等为重点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