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队召开榆林中心城区治乱缓堵保畅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23 浏览次数:

1月19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主持召开榆林中心城区治乱缓堵保畅专题会议。副支队长徐忠山,支队办公室、交管科、指挥中心有关人员,二大队、榆横大队、绕城大队班子成员及交管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区各大队治乱缓堵保畅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加强缓堵保畅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宁支队长指出,2016年“上海会议”以来,公安部先后召开了4次专题会议,对城市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上级的要求,我们坚持“宣传先行、整治跟进、组织优化、科技巩固”的思路,以中心城区带动各县区,扎实开展“百日行动”,集中整治城区交通“痼疾”,推动交通设施“两化”工作,城市治乱疏堵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城区交通拥堵情况仍时有发生,与上级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还有差距。就进一步做好中心城区治乱缓堵保畅工作,周宁支队长要求,一是科学勤务安排。要严格依法履职,增强职责意识,科学合理调整勤务,切实提高勤务安排的科学性和针对性,通过采取平峰巡查+高峰设置固定岗等方式,加强违法查处和秩序维护,特别是加大对堵点、乱点以及重点违法行为的执法管理力度,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畅通。二是加强实地调研。要采取联系、蹲点、跟班、巡查等形式,实地调研摸清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并形成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深入推进治乱疏堵保畅工作。三是提高应急能力。要深刻汲取长城路与富康路突发停电造成交通拥堵的教训,进一步加强与气象、电力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强化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作用,确保突发信息传递畅通,有效进行应对处置。大队机关要配齐发电设备,随时做好停电应急准备工作。四是规范执勤执法。要树立并强化依法治理交通的执法理念,认真分析群众出行需求和行为习惯,依法进行有效引导、规范、约束,及时查纠突出违法行为,维护良好道路通行秩序。五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榆林中心城区勤务联席会议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提出具体问题的解决办法,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不断提高榆林中心城区治乱缓堵保畅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