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早谋划 早部署 早行动---支队召开2018年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提升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08 浏览次数:

1月2日上午,周宁支队长召集交管科全体民警和办公室负责人,召开2018年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提升讨论会。

会上,交管科科长谢长飞和副科长刘霄飞分别简要汇报了近年来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取得的进展,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谋划好2018年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作重点汇报。办公室主任冯绥峰结合部门职责谈了对2018年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建议。

周宁支队长指出,2017年,交管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从纵向看,近年来交通秩序管理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从横向比,与先进支队及支队先进科室相比还存在差距,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周宁支队长要求,一是认真总结好2017年的工作。要善于发现亮点,认真查找不足,明确自身的定位与职责,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交通秩序管理模式理念上的追赶超越。二是精心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立足实际、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创新思路,力争各项工作在2017基础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围绕城市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这一核心,做好道路交通管理顶层设计,打造样板工程、示范工程,以点带面,形成全市辐射效应,促进交通秩序持续好转;适时召开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推动部门行业联动,牵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交通治理的格局;按照“智慧公安、数据警务”要求,全面摸清各县市区大队道路交通基本状况,整合城市规划、道路设施、交通运输、车辆管理等信息,建立交通管理数据库,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实现城市交通的精准管理、科学管理、专业管理;配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协助打造“95.9”城市特色交通广播栏目品牌,全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自觉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三是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以量化考核为切入点,以队伍严格管理为抓手,逐级分解、分阶段落实工作任务,做到全年任务的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同时,建立队伍常态化教育培训机制,提升交通秩序管理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