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十九大安保决战决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部省市十九大安保部署会议精神,坚决打赢交通安全四场攻坚战,10月11日,榆林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十九大安保决战决胜调度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分管交管工作的局领导,支队领导,机关副科以上民警,各大队大队长以及分管秩序副大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支队长李荣主持。

会上,周宁支队长简要回顾了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综合研判了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并就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十九大安保决战决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系统分析研判,切实增强勤务的针对性。要加强数据分析,突出重点研判,制定勤务方案,明确管控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高事故预防工作的主动性和预防措施的针对性。二是加大清剿源头隐患,切实做到彻底清零。要紧盯重点车辆,加强隐患分析研判,强化动态安全监控,落实企业安全监管措施,确保源头隐患全面彻底清零。三是落实以点控线管面措施,保持高压严管。要抓好省际、市际执法站和临时执勤点,控好客运班线和重点路线,管好重点区域,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四是抓住关键加强联动,做好恶劣天气应急交通管理。要落实好“限速、控距、亮尾”措施,加强部门、区域、高地、警媒“四个联动”,坚决做好恶劣天气应急交通管理。五是扩大安全宣传受众,落实宣传教育提示措施。要加大曝光力度,形成倒逼压力,推动问题整改。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努力提高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张明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安保这一主线,全面落实省市“追赶超越”的工作要求,以“四场交通安全攻坚战”为抓手,强化风险管控、着力补齐短板,突出重点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各项公安交管工作均取得了明显进步,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为榆林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教训,从严排查整治,切实堵塞漏洞,全力以赴打赢交通安全四场攻坚战。一是要坚决歼灭各类风险隐患。要对重点道路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梳理排查,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限期进行整改。要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严格落实处罚措施,督促落实整改。要紧盯“两客一危”重点车辆隐患清零,确保实现“四率四百”。二是要全面提级路面勤务。要加强分析研判,科学安排勤务,将警力摆在关键路段、时段和节点,持续加大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积极应对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三是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充分发挥网络、微博、微信的作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要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进企业、进校园宣传活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参战,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交通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强化农村道路管理。要充分发挥道交委职能作用,依靠党委政府,依托“两站两员”,联合乡镇派出所,严查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他要求,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效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中心工作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支队、大队、科室领导要带头下沉路面一线,坚持靠前指挥,强化应急调度,狠抓督导检查,切实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措施落在实处。三是要抓好责任落实。要明确工作责任,组织开展全覆盖的督导督察,将责任层层压实。要严明战时纪律,切实做好队伍的思想动员、组织发动和战时准备,坚决执行禁酒令。要严格执法管理、严格责任追究,严肃倒查问责。四是要加强服务保障。要重视交警典型宣传,加强战时奖励激励和安全防护,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热情,防止发生民警伤亡事件。要保障交警执法权益,严厉打击妨碍执法、袭警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