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支队召开国庆中秋长假道路交通安全视频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08 浏览次数:

10月5日下午,榆林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国庆中秋长假道路交通安全视频调度会议。支队值班领导、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及直属大队主要负责人在支队主会场参加视频调度会。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和高交靖安、靖王、子吴中队主要负责人及值班领导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大队假期前半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传达了中省市领导有关批示指示及“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就假期后半程和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周宁支队长要求,要深刻领会中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工作部署力度,切实做到工作任务到位、目标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他强调,要针对节日后半程交通运行特点,强化措施落实,突出对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管理,确保“双节”交通安保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加强系统研判。要实行一日一研判,系统研判交通流量变化和安全形势,针对性出台措施,将有效警力装备投放到最需要的地方,确保城区畅通和公路安全。二是加强“两客一危”车辆监管。要扭住源头监管和隐患清零不放松,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管“红眼客车”,严处“营转非”旅游客车,严查违反禁行时间和路线规定危化品车辆,确保重点车辆不出问题。三是加强重点交通违法查处。要持续加大酒驾、涉牌涉证和“三超一疲劳”整治力度,组织开展区域性联合整治行动,严格依法落实行政刑事处罚,形成强大震慑。四是加强农村大劝导。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集中劝导农村面包车、载人农用车和两三轮摩托车,坚决做到发现、劝阻、纠正并重。同时要参与乡镇联合执法小分队工作,严防农村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五是加强恶劣天气应急管理。要科学勤务部署,遇有恶劣天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道路安全。高速公路要做好处置恶劣天气特别是区域性团雾的应对准备,避免出现高速公路恶性交通事故和大规模、长时间交通拥堵。六是加强宣传提示。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载体,开展“两公布一提示”,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提高出行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七是加大督导检查。大队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省级执法站要启动一级响应,有效应对7日、8日两天返程高峰。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按照战时纪律,严格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确保安保各项措施再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