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宁支队长检查督导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6-07-19 浏览次数:

7月16日至17日,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实地调研了榆商高速陕晋省际执法站,并督导府谷大队、高交大队榆佳中队、榆绥中队、子吴中队、榆神中队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16日,在高交大队榆佳中队、榆绥中队、子吴中队,周宁支队长了解了视频监控设备共享进度,询问了事故预防工作情况,听取了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汇报,并对榆佳中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拦截部局布控的危化车辆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指挥室职能,落实“白天网上视频巡逻、夜间警车路面巡查”的勤务制度,实现高速公路实时监控和视频调度。二是按照部省暑期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部署,有效发挥缉查布控系统、交警执法站、省市际卡口的作用,重点查缉0时至5时违规运行的长途客车、涉嫌套牌的大中型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四种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三是科学研判,重新定位,要做精中队机关,做强省际执法站,做实重点部位的执勤分队,进一步提升道路管控能力和执法水平。四是加大警务公开,依法公开电子测速的执法依据和执法程序,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公正,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

17日,在榆商高速陕晋省际执法站,周宁支队长看望了一线执勤民警,并叮嘱民警带齐执法装备、确保自身安全。在府谷大队,他充分肯定了府谷公安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要求,一是转变思想观念,认真分析研判辖区人、车、路和违法行为的规律,依靠科技力量,精确路面管控、预防事故隐患、规范民警执法,有效缓解警力不足矛盾,解决制约交管工作瓶颈问题。二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有效打击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确保严打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把握新形势下交通安全宣传规律,加强与群众沟通,加深群众对交警执法的理解,争取更多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四是树立精品意识,要归纳、提炼和总结队伍管理成效,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压缩各类消极空间,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在高交大队榆神中队,周宁支队长强调,一是规范省际执法站建设,配齐执勤执法装备,科学设置高速公路广场的功能区,实现规范高效执法,精准拦截打击。二是改变传统勤务模式,建立健全与指挥调度机制相配套的领导值班、警情研判、视频巡查等制度,通过指挥调度系统,把“路面”搬到“桌面”,把“警情”变成“视频”,提升高速公路勤务的针对性和智能化管理水平。三是规范发布交通安全警示、提示信息,规范舆情应对,提升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