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改革创新 提升服务效能——周宁支队长到江苏盐城、镇江学习考察车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8-09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全市公安交管改革,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大讨论活动,推进车驾管服务提质增效,8月3日至4日,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在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徐登奎的陪同下,带领办公室、警务保障室、车管所民警到江苏省盐城市、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学习考察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两市车管所规划建设、改革措施、管理考核、创新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了解。8月3日,周宁支队长一行参观了盐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互联网服务中心、机动车检验和驾驶人考试监管中心,观摩了机动车通道式查验、号牌制作、档案电子化管理与应用和驾驶人考试各科目考场。8月4日,周宁支队长一行观摩了镇江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汽车穿梭点单式”查验区、机动车检验查验监管中心、车管创意工作室,参观了车管所业务大厅,学习了车管服务效能革命的做法和成效。

学习考察期间,周宁支队长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召集考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专题讨论,及时梳理、消化学习考察成果。他指出,盐城、镇江两地车管工作理念超前、管理服务精细、业务流程顺畅、科技应用广泛,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他强调,通过学习考察,既要看到差距,又要理清思路,一切围绕服务群众,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做到放管服同步。同时,要把工作短板补起来,严密环节,完善细节,真诚服务。

他要求,一是学习借鉴超前的工作理念。要站在“把榆林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交管改革,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服务的新需求。二是学习借鉴完善的工作机制。要围绕创建全国一等车管所的目标,结合支队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大讨论活动,继续深化车驾管改革,促进车驾管工作提档晋级、车驾管服务提质增效,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三是学习借鉴先进工作做法。要以百姓问政活动为载体,迅速掀起效能革命,让“跑道式”的流程、“流水式”的办理落实生根,让优质、高效的免费导办服务成为新常态,让全覆盖的免费wifi服务提供全新体验,让限时办结的承诺成为铁的纪律,让核心岗位始终处于监管及监督之下,全力打造规范、便民、群众满意的车管所,更好地服务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学习借鉴创新的工作举措。要有强烈的“互联网+”思维,强化科技支撑和应用,打造“指尖上的车管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用我们的辛勤指数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