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参与处置7.26特大洪灾的情况(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30 浏览次数:

7月25日22时,我市普降区域性大暴雨,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县城最大降水量为子洲203毫米,乡镇最大降水量为子洲周硷镇214.5毫米,此次降雨导致榆林市主城区、子洲县、绥德县、靖边县大范围受灾,各城区主要道路、国省道、高速公路不同程度受到影响。G20高速子洲段被洪水淹没,导致双向暂时中断;307国道靖边县青阳岔段道路塌陷,暂时中断;G65高速253公里处因交通事故,暂时中断,实行分流;榆林城区、子洲县、绥德县城区道路交通多处受阻。严重影响救灾车辆及物资运抵受灾地区。

一、启动预案。灾情发生后,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26日凌晨5时35分,支队第一时间召开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周宁支队长亲自安排部署道路抢险工作。支队领导分头前往灾区现场指导救援,指挥中心全员上岗24小时值守,收集全市路况情报信息,组织协调调动全市警力,特别是向受灾地区精准调度警力实施交通保障。支队机关45周岁以下民警组成预备队,随时准备出发增援一线救灾行动。

二、靠前指挥。灾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支队在家领导分4组,前往重点受灾地区,实施靠前指挥,指导道路抢险救援工作。周宁支队长带队先后前往高速公路事故点和重灾区检查指导,李荣副支队长带队前往子洲、绥德受灾地区加强指导,高岭副支队长进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参加联合指导部的行动,徐忠山副支队长带队在榆林城区危险路段指导抢险工作,徐登奎所长带队前往各派出单位协调指导工作。

三、全力保畅。针对山洪给道路造成的破坏程度,支队采取强力措施予以保障。一是及时向群众推送全市路况信息。通过双微平台等互联网媒体每2小时推送一次全市路况信息,全天共推送9次。通过央视、91.6陕西交通广播和榆林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推送路况信息。二是组织调度全市警力,重点保障灾区外围通道。及时调度一大队、二大队、榆横大队、高交大队、米脂大队等部门对绥德、子洲灾区的外围通道进行重点分流保障,减轻灾区交通压力,保障救灾车辆及物资快速抵达灾区。三是配合相关部门在核心区域开展自救。高交榆绥中队、子吴中队、子洲大队、绥德大队配合道路养护部门,积极开展辖区内损毁道路自救工作,整体形成外围突进、核心自救的联动救灾态势。

四、作风顽强。灾情发生后,榆林交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忠诚履行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最高指示,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从25日22时起,全市交警全部投入到救灾一线,放弃休假。支队机关、二大队、榆横大队、高交大队、子洲大队、绥德大队、靖边大队民警全员上岗,24小时保障灾区主要通道畅通。有很多民警从出动后就没有休息过,90后民警在缺衣少食的情况下,彻夜值守事故现场和远程分流。还有女民警也参与到抗洪救灾的行动中,有的变成了“泥人”。一幕幕都反映出榆林交警顽强的工作作风。

五、战果显著。通过持续不断的排查,及时设置警戒线、警示牌和封闭危险路段,实行远程分流,抢救人员物资,全力保障不发生次生灾害。26日,全市共出动3000余名警力,出动车辆1000余台次,排查出19处异常通行道路,设置道路警示、提示牌150余块,封闭不具备通行条件道路13条,协助相关部门抢通生命通道榆绥高速、青银高速130余公里,清理淤泥埋没高速路段10处约1万余方土,疏导车辆8万余辆,解救受困群众200余人,灾区群众全部通过道路疏散至安全地带。截止27日凌晨6时,全市高速公路基本畅通。榆绥、青银高速小轿车、货车正常通行,7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进行限行分流;包茂高速全段已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