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集中整治已开始,榆林已有驾驶员被罚100元,记3分了!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20 浏览次数:

从昨日起,榆林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管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各大队按照支队安排部署,在辖区主要十字路口,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集中整治行动。

6月20日上午9:29分,榆横大队民警在榆林大道与迎宾大道十字对陕K4729J驾驶人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9点41分,对陕K1871V驾驶人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下午17时,在航宇路与林河路十字对陕AR792A驾驶人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在加大路面查处力度的同时,还充分利用监控设备,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所以不要以为警察不在现场,就发现不了你的违法行为哦!

机动车如何正确礼让斑马线


 

榆林交警再次提醒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

同时,提示行人也要遵守相关法律规定: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有信号灯时特别应注意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路段,也应当在确认安全后再通过。在斑马线上行人虽然享有优先路权,但并不代表可不受任何法律法规的约束,闯红灯、抢黄灯、低头看手机等行为无异于把自己置于非常危险的境地,涉及违法的也将要受到处罚。而机动车对突然出现的行人躲避不及导致的事故也时有发生。因此,对斑马线和交通法规,行人也要保持十分的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