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交警支队部署黄标车淘汰治理20天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1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4.27”全省和“5.17”市政府黄标车淘汰治理会议精神,加快黄标车淘汰治理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5月17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主持召开行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车管所所长徐登奎,支队二大队、三大队、榆横大队、神木大队、府谷大队、横山大队以及相关包联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宁支队长指出,淘汰黄标车是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省政府“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五年行动计划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当前我市黄标车报废拆解率不高,距全面完成黄标车淘汰治理任务还有一定差距。各大队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目前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立即行动,大干20天,坚决打赢全市黄标车淘汰治理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淘汰治理任务。

他强调,一要攻坚克难,打好硬仗。各科室、大队要认真学习“5.17”市政府黄标车淘汰治理专题会议精神,站在讲政治高度,紧盯工作目标,夯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措施,全警动员,攻坚克难,从即日起,全力开展为期20天的黄标车淘汰治理攻坚战。二要综合施策,用足政策。各大队要主动汇报当地党委政府,争取财政补助等支持,用足用活各项政策,解决好拆解报废中的突出问题。三要区别对待,及时拆解。市政府决定新增绥德、神木、靖边三个回收拆解点,各大队按照就近原则将黄标车送至回收拆解点,安排大队查验员现场监督营运车辆五大总成解体,及时办理注销登记并上传信息。同时要将公告注销的黄标车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加大查缉力度。四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包联督导大队的科室,要全部深入包联大队,帮助包联大队开展工作,确保6月10日前完成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任务。

会后,周宁支队长带领支队办公室、车管所、计财科有关人员,到佳县、米脂、绥德交警大队督导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要求大队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20天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治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