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队召开全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12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高速交警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全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重点工作,5月11日,支队召开全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支队长周宁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纪委书记杜树彪、副调研员张庆舟、支队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高交大队机关全体、高交各中队班子成员及部分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支队长李荣主持。

会上,高交大队副大队长薛玉玺通报了1-4月全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高交各中队长汇报了队伍管理、秩序管理及事故预防处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纪委书记杜树彪就全市高速交警队伍管理作专题发言。

支队长周宁指出,队伍管理是各项重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促工作、保平安”的重要前提。各中队要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剖析队伍管理出现问题的原因,清醒认识榆林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实际,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全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一是抓认识,高交各中队要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工作平台、工作方法和职业操守有清醒的认识,守住阵地、探索规律,运用系统思维抓队伍、促业务。二是抓改革,各中队班子成员的观念、理念转变是推动改革的关键,探索符合榆林高速实际的勤务模式是改革的重点,要在改革实践中不断更新理念,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三是抓预防,当前,要将队伍风险防控与事故预防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齐抓共管,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排查执勤执法、事故处理、信息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摸清底子,找准问题根源,认真剖析原因,制定合理措施。四是抓科技,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充分依托科技,深挖各项功能,以全面提升科技应用条件下高速公路事故预防、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有效提升高速公路管理精细化水平。五是抓落实,会后各高交中队长要根据通报情况和辖区管理实际,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理清工作思路、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书面报告报支队党委,狠抓贯彻落实。

最后,副支队长李荣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市高速交警要迅速传达会议及支队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讨论贯彻落实“五抓”工作措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掀开全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