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08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副支队长郝荣飞、纪委书记杜树彪、政治处、办公室、计财科负责人及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近期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周宁支队长指出,要认清当前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公安交管“追赶超越”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周宁支队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增强对扶贫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保障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确保扶贫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之中,高标准抓好扶贫措施的落实。二是突出重点。根据农民的生产生活实际,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扑下身子,进村入户精准识别扶贫对象,掌握贫困户经济现状、家庭收入、身体状况、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完善支队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确保精准扶贫“靶向定位”,真正做到让精准扶贫“落地生根”。三是落实措施。结合公安交管部门职能,通过交通扶贫、劳务派遣、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等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农民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当地贫困户按期脱贫。同时要巩固扶贫工作成果,通过加强党建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措施,从思想上教育、精神上支持,防止返贫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