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公安交管档案达标晋级工作稳步推进势头良好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交管档案管理水平,支队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改革任务和基层基础攻坚年、基层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升年不放松,全力推动全市公安交管档案工作上台阶,档案达标晋级工作起步稳健开局良好。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年初,召开支队长办公会议,确定支队机关专职档案管理员,进一步理顺档案管理工作机制。4月18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实地检查支队机关档案室建设情况,要求档案管理部门要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公安交管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的服务公安交管中心工作。二是加强专业培训。第一季度,安排人员到西安支队灞桥大队参观学习档案管理先进经验,举办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档案培训班,邀请市档案局专家授课,副支队长李荣主持开班仪式并对档案达标晋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后,在市档案局的指导下,完成支队机关档案室搬迁工作,启动推进档案电子化,出台《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档案管理办法(暂行)》,为进一步规范档案工作提供保障。三是推进档案达标晋级。4月25至26日,经市公安局档案等级评审认定小组评审,榆横大队,高交榆靖、靖王、靖安、陕蒙中队、榆神等6个大(中)队AA级档案室通过验收。目前,全市建成交警大队AAA级档案室7个,AA级档案室11个,A级档案室5个,档案管理达标晋级率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