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一”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02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部省市统一部署,加强风险研判和安全管控,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党政领导重视,措施落实到位。4月29日至5月1日,张明副市长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陪同下,深入佳县、米脂、绥德、吴堡等县实地检查督导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提高思想认识,优化勤务模式,做好应急准备,强化督导检查,全力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各级交管部门认真落实张明副市长督导指示精神,强化安保措施,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支队带班领导通过现场督察、视频点到等形式,对道路交通秩序、值班备勤、应急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查纠问题,夯实管理责任,确保了各项安保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重视研判分析,动员部署到位。结合交通、气象、旅游等部门信息数据,支队分析研判历年“五一”假期交通规律,明确交通安全防范重点,印发了做好“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4月28日,支队召开第一季度全市公安交管重点工作和交管改革任务推进会,对“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4月29日,内蒙和我省商洛市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后,支队召开会议传达省总队有关通知精神,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和高速公路隧道管理,全力预防节日期间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三是突出严管整治,治乱疏堵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暨治乱疏堵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书记戴征社批示要求,4月30日,周宁支队长与高新区管委会有关人员现场调研了市区长城南路延伸段与榆溪大道“五岔路口”,确定交通组织方案,设立临时安全设施,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月1日,市政府《关于加强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施行首日,支队加强四条“严管街”等拥堵路段整治,严厉查处乱停乱放、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整治期间,中心城区同步启用交通标志69块、禁止停车交通标线4段,交通技术监控设备60处,抓拍各类违法行为869起,拖移乱停乱放车辆104辆。

四是强化重点管控,风险防范到位。根据全市各景区旅游客流变化,各级交管部门加大了旅游景区道路管控,特别是佳县白云山景区旅游人数超过历年,佳县、米脂、榆佳高速等交警部门协同联动,通过路面疏导交通,完善交通设施,保障了景区道路安全畅通。农村地区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把主要关口,及时劝导面包车超员载客、酒后驾驶等行为。国省道加大210国道、307国道、沿黄公路等施工路段分流,确保了施工路段安全。高速交警省际执法站启动一级勤务,严查“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落实“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检查登记,保证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五是创新方法手段,宣传引导到位。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公布“五一”假期分流绕行预案、事故多发和易拥堵路段,提示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关注社会舆情信息,积极与网民互动沟通,发布及时路况,引导群众合理安排行程。发起交警直播活动,4月30日和5月1日,分别组织热点旅游区域省际高速违法查处和中心城区整治缉查布控系统应用直播活动,发布重点路段交通路况、执勤执法情况和文明安全出行提示,近6万群众观看了直播活动,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3894人次,出动警车1030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9个,临时执勤点107个,发布各类提示信息46000余条,涉牌涉证37起,超速行驶581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38起,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