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队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2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4月24日,支队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支队在家领导、相关大队、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政府2017年建议提案交办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支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对2017年支队承办的29件建议提案进行了交办。

周宁支队长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提升公安交管工作水平的重要方面,也是宣传公安交管工作,展示交警良好形象的有效途径。他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公安交管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各承办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大队和科室负责人要亲自抓提案办理工作,主动与代表、委员见面沟通,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认真组织办理。二要加强学习调研。要针对建议提案提出的问题,主动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及政策,加强实地调研,能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要讲透法律及政策依据,取得代表和委员理解、支持,使办理结果让代表、委员满意。三要严格办理时效。各承办单位要在规定办理期限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制定办理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建议提案办理按时完成,实现回访率、办结率和满意度均为100%。四要形成长效机制。要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办理方式,务求办理实效。同时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延伸,举一反三,与涉及交通管理工作的社情民意相对接,深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交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