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07 浏览次数:

清明节期间,针对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祭祀活动以及自驾出游大量增加和雨雾等恶劣天气,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按照部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市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的特点和规律,加强研判,周密部署,广大交通民警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据统计,共出动警力3028人次,警车678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875起,发布各类宣传提示信息1732条,未发生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一、提早安排部署,层层夯实责任。3月29日,支队召开2017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同步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会后,支队包联分管领导深入各大队督导检查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以及清明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情况。31日,周宁支队长带领相关人员调研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和路段,研究节日期间市区缓堵保畅重点、难点及工作措施。4月1日,支队印发《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夯实管理责任,层层推动落实。

二、提前分析研判,广泛宣传提示。支队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共享气象、路政、旅游等部门信息,综合分析全市近三年清明节期间交通流量、流向及易堵、易发生事故路段、时段,科学研判今年形势,明确了境内高速公路,墓区、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及城郊结合部道路为重点管控路段,2日、4日为出行、返程高峰时段,指导各大队科学部署警力、针对性强化管理。根据预判信息,支队利用“双微”平台和门户网站提前发布节日期间出行攻略,对可能出现的拥堵路段和事故风险进行预警,提醒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各大队“双微”平台24小时值守,随时发布高速、国省道及重点管控道路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有效避免集中出行导致的长时间、远距离拥堵。

三、严格路面管控,保障安全畅通。全市交管部门始终保持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严查严管,保持对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的高压整治态势。4月3日,榆神大队查获一辆公安部通报涉嫌违规注册登记的双层卧铺大客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榆林市区重点管控上郡路烈士陵园、走马梁公墓、红石峡景区、榆阳机场沿线等道路,保证了市区及出入口道路畅通安全。各县区上足警力、科学布警,重点加强了210国道、204省道、302省道及“子推文化节”旅游景区线路等易堵道路的管理,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劝导作用,积极开展农村道路巡逻管控,严查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确保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4月4日,公祭轩辕黄帝大典在黄陵举行。支队制定了工作方案,主动与延安等地市配合,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

四、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应急处突。4月2日,周宁支队长通过视频调度系统督导检查各大队节日期间值班备勤情况,实地检查了榆绥高速沿线和子洲、米脂等部分县区的假日交通安保工作。4月3日晚,全市普遍出现降水天气,为全力做好返程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各大队深刻汲取贵州、湖南、陕西汉中三起事故教训,严格按照部领导指示精神和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省总队《关于全力做好清明假期返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农村道路管理,坚决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各大队迅速启动二级响应,大队领导和值班民警24小时值守,一线民警规范执法,强化管理,有力应对返程交通流量高峰,全力以赴保障全市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