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宁支队长调研横山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 bgs 发布时间: 2017-03-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交管工作会议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起点上科学谋划全市公安交管工作,3月3日,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横山区调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横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利军,公安分局政委郝桄东参加座谈。

会上,横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负责人万玉峰汇报了横山大队2017年整体工作谋划以及“两会”安保、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2017年交管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

周宁支队长对横山大队近两年整体工作的变化予以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他强调,一是系统谋划。要深入学习黄明副部长在全国公安交管工作会上的报告,用系统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注重把握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对道路安全工作的谋划,准确把握道路交通运行规律,推动解决基础建设、经费保障、警力短缺等基础性、关键性、全局性问题。二是理清任务。要认真研读《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省市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相关文件,明确交警承担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职责,结合横山区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三是规范管理。针对管理漏洞,要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四是依托科技。要牢固树立科技引领交管工作理念,外出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构建信息化、立体化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推进交管工作转型升级,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现代治理能力。五是协同共治。要坚持社会协同共治、共建共享理念,发挥交安委职能,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组织体系,完善城市交通设施“三同步”工作机制,实现交通安全管理由一元管理向多元治理的转变。六是强化宣传。要改变宣传工作思路,采取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树立舆情就是警情理念,及时发现、妥善处置涉警舆情。同时要积极宣传交警工作状态和队伍先进典型,让群众理解、支持交警工作。

结合近期重点工作,他要求,一是科学谋划2017年工作。结合2016年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剖析原因,找准短板,科学谋划好2017年交管工作。二是抓好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认清撤县设区后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转变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定位,将西南新区道路管理纳入市区交通管理的大盘子来谋划、部署,扎实开展好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三是切实抓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认真贯彻部省会议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两会”安保措施的落实,确保“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