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热血铺就雪中路 赤诚肝胆护行情

来源: 高交榆佳大队 发布时间: 2021-11-1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6日上午,在北风的呼啸声中,雪花如约而至,纷纷扬扬洒向陕北高原的沟沟壑壑、原野大地。开始还是细密的雨丝,零丁的雪花,下着下着就变成了银屑。路面渐渐白了,好似穿上一层薄薄的轻纱。警车巡逻的次数加密了,不断往返,喊话器的声音从警车里扩散出来,不厌其烦的提示路面行驶的车辆减速、控距,谨慎驾驶。我的同事们早已守候在各自的阵地,疏堵、指挥、保畅,顾不得抖去帽沿、肩膀和后背的雪花。北风似疾驰的列车不能停歇,未掉光叶子的树木只好随风摇曳。还没来得及换冬衣的年轻警官们冻的瑟瑟发抖、来回踱步,可依然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榆林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曹永军冒着严寒低温来到大队辖区路面,不仅查看道路上的车流量、路面的积雪情况,还查看了民警的布岗情况,走时,他叮嘱同志们添衣保暖,注意自我安全防护。曹副支队长说,立即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防止交通事故发生,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巡查中,只要发现安全隐患,民警就会第一时间进行清除,这是我们榆佳民警平日里就养成的职业习惯。

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徐肖飞靠前指挥、周密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雨雪安全保卫战。应急预案启动后,在交警、路政、养护部门的密切配合下,除雪车运行起来了,融雪剂也撒起来了。战友们也并不闲着,他们要一直疏导指挥,尤其在疫情防控卡口易堵点,要宣传提示:雪天路滑,避免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