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高交榆佳大队交通安全宣传的排头兵党员先锋—刘晓伟

来源: 高交榆佳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8-27 浏览次数:

刘晓伟,男,中共党员,是高交榆佳大队的一名宣传民警。他常说:“作为一名交通安全宣传民警,为了创建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辛苦一点,我不后悔。”正是凭着这种精神和情怀,他和其他的同事共同努力,使大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提升。

一、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

在日常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中,他依托依托收费站、服务区,利用餐厅、加油站、收费站休息点,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还在电子显示屏上播放各种宣传语,积极组织集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先后在榆林东外广场和佳县西服务区举办了三次“关爱生命,警民共建”的宣传活动。同时,他还充分有计划的按照宣传主题,督促各外勤中队走进学校、企业、村镇进行“一对一”的宣传,进一步深入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增长广大交通参与者对安全出行的认识和重视。

二、坚持交通安全宣传警钟长鸣,确保安全监督“三不放”。

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工作中,刘晓伟同志还不忘交通安全监督的三不放,与各外勤中队主动协调,共同走进宣传单位,召开座谈会、事故分析会,以案说法,谈经历、讲教训,查漏补缺,开展“警钟长鸣”教育,进一步确保三个“不放过”:单位汽车驾驶技术不规范不放过,交通安全知识不清楚不放过,安全行车认识不提高不放过。

三、注重交通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

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工作中,刘晓伟同志更注重学校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王家砭、通镇、高家堡小学,摸索学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与学校老师配合,突出系统化的教育作用,选定班主任为交通安全辅导员,定期共同为孩子上交通法规课,教孩子们识别交通标志,学习自我保护的技巧,更好的帮助学生认知与了解交通规则。

四、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扩大宣传范围。

刘晓伟同志在宣传工作中,特别重视新媒体的运用,及时利用微博、微信的双微平台和抖音账号发布违法曝光、安全提示、路况信息、两公布一提示等,不仅拓宽了宣传面,加深了宣传氛围,而且为大队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打响了品牌,促进了辖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良性循环与和谐发展。

刘晓伟同志就是这样,一如既往地坚持在交通安全宣传岗,在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交通安全宣传岗位上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