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让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记榆林南副分队长曹文静的抗疫事迹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20-02-28 浏览次数:

庚子鼠年,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了华夏大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每一个热血男儿都会挺身而出。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榆绥中队榆林南分队副分队长曹文静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让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曹文静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足球爱好者,爱踢足球的他练就了一个好身体,也造就了他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钢铁般的意志,他是家里的长子 ,也是唯一的男孩,父母宠爱有加,但他不懦弱,无论什么时候他总是表现的很坚强。由于夫妻俩平时工作忙,跟家人聚少离多,六岁的女儿上学一直由父母接送照顾。这次乘着春节和孩子放寒假,好好陪陪家人,让一家人其乐融融。

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因为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而放慢传播的脚步。在家休假的曹文静一直关注着疫情动态和中队微信群里的各种通知和文件。大年初一值完班,初二回到家不多时的曹文静就接到了停止休假的通知,他妻子在医院工作,也接到取消休假的通知,他夫妻二人都提前结束休假,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疫情不退,绝不后退!疫情以来,曹文静一直奔赴在一线,疏通保畅,协助医护、收费站工作人员登记测体温,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守阵地。

由于疫情突然爆发,又赶上春节,一线防疫物资很紧缺,曹文静通过各种渠道为一线疫情防控执勤的同志购买各种防护用品。通过协调,购买了一些口罩、手套和消毒物品,为一线疫情防控执勤人员提供了防护保障。

因疫情防控需要,除牛家梁、榆林南、米脂收费站可以正常通行外,其它收费站只能上不能下。2月9日迎来了返程高峰,榆林南收费站疫情防控点的车流量大增 ,榆林南内外广场堵得水泄不通。由于警力较少,疏导有些力不从心,原本上了8小时的早班,倒班要休息的曹文静看到堵车严重后,放弃了休息时间,又主动继续投入到疏导保畅工作中,连续奋战16个多小时没有休息,连晚饭都没顾上吃,腿上旧伤越发钻心的痛,他咬牙坚持着,从上午8点多一直忙到深夜,终于疏通了,此时的他毫无怨言,拖着疲惫的身躯才踏实了。正当他疏导时,一名拿着抗疫通行证的驾驶员向他求助,驾驶员说,车上拉着防疫物资,急需要送到指定地点,曹文静赶忙将该车疏导出来,优先通行。曹文静常说的一句话:“疏导保畅是我们的职责,绝不能因为难疏导而放弃疏导,那要我们高速交警干啥?”

看到疫情这么严重,曹文静主动请缨,写下了请战书,他说,国家有困难,我作为一名党员,不能袖手旁观,我志愿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我们只有做好我们的本质工作,才能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在曹文静同志的影响和带动下下,榆林南分队的同志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人人抢着干,个个争着干。

曹文静平时话不多,都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把疫情防控 一线 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辖区过往驾驶员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