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我是党员,又是负责人,让我先上。”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2-26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榆横大队全体民辅警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以自己的担当与牺牲,谱写忠诚与奉献,涌现出很多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

白海波,榆横大队榆马中队负责人。在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白海波连家都没来得及回就匆匆忙忙到单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部署会上,他说:“我是党员,又是负责人,让我先上。”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连日来,带领中队民辅警加大了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民生物资运输车辆的优先通行,确保道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通道不断。

作为中队负责人,他每天都要督促大家做好办公区、生活区以及警用车辆的消毒,督促大家做到勤洗手,上路执勤戴好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微信群,组织大家学习疫情防治知识,提高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实战能力。无论什么时间,接到急文和指示,他都能做到随时接收、及时传达,让大家都第一时间了解上级最新指示和工作进展,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担当精神。

针对“三返”期间车流量增加的实际,他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带领民辅警进一步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面一线执勤、巡逻、检查。当大家劝他休息一会时,他总说,你们轮流的休息,我身体好,没事。从2月10日开始,他除了带领大家上路执勤外,每天还要在各个企业之间来回奔波。先后走进中煤集团、延长石油凯越煤化公司、延长石油榆林煤化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三返”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到一家企业,他都要对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了解“三返”人员情况,认真查看企业检查登记,厂区、车辆消毒等工作开展情况。督促企业落实车辆及停车点的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厂区出入人员的登记及体温检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中队全体民辅警日夜奋战、尽职履责、以岗为家,奋战在工作一线。

这就是榆横大队榆马中队负责人白海波,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人民警察的责任,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