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双警”夫妻携手“战疫”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2-26 浏览次数:

2020年的这个春节,对这对双警夫妻而言,无疑是特别而又令人难忘的,疫情来临,他们没有退缩,而是并肩战斗,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惠翔宇是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的一名辅警。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单位安排他初一值班。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本已完成值班任务的他,随着疫情形式的严峻留在了单位,辖区设置了疫情检查卡点,因为部分同事在家过年,无法第一时间赶回单位,所以惠翔宇主动要求去疫情检查卡点执勤。半个多月以来他一直吃住在单位,工作在一线,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他的妻子李珍,是榆林市交警支队榆横大队的一名交警。丈夫惠翔宇去疫情检查卡点执勤的同时,李珍将1岁半的孩子,送往母亲那里后,也紧急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2020年2月11日(正月十八),是李珍的生日,惠翔宇从疫情检查卡点换岗后,才拨通了妻子李珍的视频,当时已是晚上11点多了。疲倦之中给妻子送上了一句生日祝福:“老婆,生日快乐”随即泪目。 “没关系,只要你心里有我们就好,你自己要注意安全!”妻子李珍眼泪簌簌地回答道。双方一句朴素的关心与祝福是“双警”家庭夫妻间彼此的默契与理解。

面对疫情,夫妻二人与战友们一起发出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