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战“疫”战一线—记榆横大队民警王佳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榆横大队全体民辅警以疫情为令,逆流而上,夜以继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其中,有这样一位民警,他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就是榆横大队指挥室负责人王佳。

退伍不褪色,15天坚守岗位,以队为家。

1月27日,全市交警部门启动一级警备响应,全员上岗。作为大队指挥室的负责人,王佳主动要求放弃休息时间,24小时守在单位,奋战在工作岗位上,15天的时间没有回过一次家。

作为各类警情、指令上传下达的中枢部门,对上接支队指挥中心的各项指令,对下传达各类指令并收集各中队反馈信息,工作任务繁重。为了能把工作做实、做细,王佳带领指挥室全体民辅警,严格落实各项规定、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指挥室的电话、对讲机都响个不停,不时传来各种讯息,工作非常忙碌。为了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王佳每天都要检查督促各岗位民警认真开展工作,视频巡逻,信息报送,指挥调度,他都要逐一督促检查、逐一落实到位、逐一仔细登记。支队下发《湖北返榆车辆核查》指令后,王佳立即着手开展核查工作,逐一分析、深度研判,先后对48辆进行核查,并指定专人每天及时向支队上报核查情况。在支队发布《推行急办业务便民服务措施》、《关于暂停全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业务的通告》后,为了尽可能为市民提供准确、高效、便捷的交管服务,王佳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保障便民服务电话高效运转,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先后共接受电话咨询157次。“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在当前严峻的防控战役中,能战斗在工作一线,我觉得是应该的,职责所在。”王佳说。

心系同事,捐赠160副护目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看着身边除了一个口罩,一身警服外,再没有其他防护装备的情况下,仍然日夜奋战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同事,王佳心里很着急。“这次疫情爆发很突然,各种医疗防护物资都很紧缺。同事们每天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非常危险。我想到妻子经营一家眼镜店,就想着给同事们捐赠一批护目镜。”29日上午,王佳给爱人打电话,商量给同事捐赠护目镜的事情,妻子满口答应。随后,夫妻俩立即联系了外地的护目镜生产厂商,连夜赶制了一批医用护目镜并迅速发至榆林。2月3日,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民辅警收到了160副医用二级护目镜,让一线执勤民警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王佳夫妻俩的爱心捐赠,更加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