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路遇困难伸援手 警民和谐显真情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2-11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9日上午,市民苏磊先生送来“小事助人显厚德 警民和谐鱼水情”的锦旗一面,特意感谢开源大道中队民警李军强和井荦荦。同时,邀请榆林市电视台前来采访报道,广泛弘扬榆林交警友善助人、为民利民的正能量。

2019年11月27日15时许,市民苏磊驾驶一辆小型面包车由北向南从榆林大道驶来,行至西部三辰十字时车辆突然熄火无法移动。开源大道中队民警李军强见状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后,根据驾车经验提出可以加水等措施试图启动车辆,同时到该车周边维护秩序、疏导交通,避免发生次生事故。经过几番实验都未能成功发动车辆,李军强当机立断叫来附近执勤民警井荦荦合力将车辆推至约500米外的停车场安全停放。他们果断地应对处置了道路突发事件,有力确保了道路交通环境畅通有序,从而赢得了市民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采访过程中得知,市民苏磊先生曾多次询问李军强和井荦荦姓名并表示要送锦旗,两位民警均未曾留名、委婉拒绝。后苏磊多方打听才找到单位来致锦旗感谢,他说“你们认为这是很普通的一幕,对我来说这样的正能量却弥足珍贵,越值得发扬光大。”

两位民警表示,“平时这样的情况很常见,这也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但苏先生送来锦旗很意外也很温暖,这将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力求实现为民服务最大化,警民和谐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