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林交警三大队民警慧眼如炬识破骗保案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近日,中正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写着“警民携手共筑和谐匡扶正义法律先锋”的锦旗送到榆林交警三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手中,感谢三大队交警公正执法,慧眼识破骗保案,为其公司挽回经济损失。事情是这样的:

7月4日凌晨3时许,榆林交警三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运煤专线附近,一辆小车与停靠的一辆重型半挂车肇事追尾。接到报警后,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牛张锋、吴方强、李阳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发现并没有小车驾驶人。民警根据车牌找到车主联系方式,但一直打不通。为了找到逃逸的的驾驶人,民警进行了大量调查和摸排,走访当地群众,查看监控视频。事发第三天,小车驾驶人席某拿着自己的医院诊断证明,来到三大队事故中队找到办案民警投案。民警通过外围的细致调查,与司机席某的谈话内容进行一一落实,又与当天事发后送席某去医院的朋友了解到席某身上确实散发着酒气。在大量证据面前,席某无法否认事故的真相,他承认事故发生后知道自己有违法行为,为保障车辆维修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谎称事发后自己在多家医院辗转,本以为会蒙混过关,没想到被交警“火眼”迅速识破。席某承担了事故所造成的损失,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将交通法律法规铭记于心,更不能心存侥幸,一错再错,最后做出骗保等违法行为。